李玹

会打字的咸鱼

【丰起超涌】夏日限定

ooc预警,小学生文笔,慎入。

我,分手大师,又来了。



牛超在朋友的聚会上喝了好些酒,整个人走路都是飘的。好不容易回到家,才看到客厅里坐着一个人。

是丰楚轩。

他们两个早就交换了住所的钥匙,所以丰楚轩出现在这里一点也不奇怪。牛超也没有多想,干脆倒在那人怀里。

“你来了啊。”牛超整个人都带着醉意。

“你又去喝酒了。”丰楚轩的语气了带了些怒气,但显然,牛超没听出来。

“嗯。”牛超不以为然,拉长了鼻音在丰楚轩怀里撒娇。“之前一个剧组的朋友,正好最近大家都有空。”

“你不是进组了吗?”牛超问。

“想你了,请了一天的假。”

“真肉麻。我也想你。”牛超说着,凑上去亲丰楚轩。

“你喝多了,睡觉吧。”丰楚轩已经见过很多次牛超喝醉了,其实牛超酒量并不好,每次一喝酒就会睡死过去。

说起来丰楚轩第一次见牛超喝酒还是在创造营的庆功宴上。他们两个都没能成团,说不遗憾都是假的。丰楚轩承认自己是一个感性的人,在台上他就忍不住眼泪了,牛超一直在旁边安慰他,以至于两个人都迟到了庆功宴。牛超没有说什么,但是那天,他喝了很多酒,喝了酒又跑出去抽烟,丰楚轩一直跟着他,丰楚轩一点都不喜欢烟味,但那天的牛超让他担心。

丰楚轩对着墙发呆了一会,牛超果真已经睡过去了。

没办法,丰楚轩把人搬去卧室。他看着牛超的侧脸,躺在了牛超的身边。

 

牛超睡醒的时候,丰楚轩已经走了,要不是他留在餐桌上的早餐,牛超还以为昨晚是他的一个梦。牛超有点自责,男朋友好不容易来一次,结果自己和朋友出去玩喝大了。

他掏出手机,想给丰楚轩打个电话,结果无人接听。

大概又在忙了。他只好在对方的微信留言。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打去的电话大多是无法接听,连微信也是好几个小时才回复一次。

其实他们早该明白,创造营的生活只是假象。

牛超有些后悔自己的一时冲动。他以为,能在厕所里聊四个小时的,一定不是普通的兄弟情。大概是心里多少有点艺术家的气质,他没有隐瞒自己的心事。

我喜欢你,在一起吧。两个大男人在厕所的隔间里,还是有些拥挤的,以至于他们两个人之间的距离非常近。

丰楚轩没有拒绝。

之后的事情牛超不愿去想。

他们在粉丝面前不断提到对方的名字,之后是在采访和节目里隔空喊话,再之后是被公司警告,粉丝撕逼要求解绑。很多时候人是要为那些模糊不清的感情付出代价的。他们早该想到的。

牛超在对话框里删删改改,最后还是把那句话发了出去。

我们分手吧。

 

丰楚轩回到剧组又是一天的忙碌,等他好不容易闲下来看手机的时候就看到了牛超的消息,吓得他心脏都空了一拍。他赶紧给牛超打去电话。

等电话打到第二十通的时候对方终于响起了牛超的声音。

“公司刚才在开会。”

“你又弄啥呢?”不等牛超解释,丰楚轩的声音就传了过去。

“没啥,我就是觉得,不合适。没必要相互折磨。”

“你又闹啥脾气嘞,别这样好不好。”

“这不是闹脾气,我是认真的。分手吧。”

电话那边只剩下嘟嘟的忙音,staff催促丰楚轩下一条戏要开始了。丰楚轩没有办法,他调整好自己的情绪,重新站到镜头下。

这天有夜戏,前一天又没有睡好,导演助理喊结束的时候丰楚轩顿时感到如释重负,他火速逃回自己的保姆车。

当他又拿到自己的手机的时候,却发现自己被牛超拉黑了。

这家伙竟然来真的。丰楚轩在心里暗骂。他翻了一圈通讯录,最后打给了何廖侣匀。

“小何啊,牛超他最近有没有跟你说什么,你能不能跟他说让他回我电话。”

“你俩又咋了?你又跟哪个女明星炒cp了?”小何是为数不多知道他们两个真实关系的人。

“我没有,我真没有,你就让他有空回个电话吧,谢谢你啦。”

挂了电话,何廖侣匀看向正在唱歌的牛超。“丰林虎给我打电话了,你俩到底咋回事啊?能不能别老牵扯上我啊。”

“对不住了兄弟,改天请你吃饭。”牛超拍拍小何的肩膀,接着唱起苦情歌。

“你这次玩真的?”

“真的。我累了。”

“没必要啊。”

“对啊,没必要。也没必要真谈恋爱。”

 

丰楚轩的电话响起的时候,他看到来电显示是何廖侣匀的名字就赶紧接了。是他熟悉的声音。

“对不起。为当时我的冲动。”

“啥意思啊,啥意思你说清楚啊。”

“我现在没有那么喜欢你了,就这样吧。”

丰楚轩不喜欢听到电话的忙音。

 

丰楚轩还记得创造营的时候,第三次排名发布,两个人一起去天台查成绩。等摄像机都撤下去之后,牛超问丰楚轩,你会一直喜欢我吗。

丰楚轩那时候的回答是,会的。

现在他的回答已经不重要了。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