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玹

会打字的咸鱼

【高山原也/雅漾】异乡人(06.07)

⚠渣男预警⚠

⚠ntr预警⚠

ooc,小学生文笔,慎入

越写越崩,先写完再说


06

广州的天气总是说变就变,赵让出门的时候没有带伞,结果真就被突如其来的大雨困住了。

他今天本来是约刘也出来吃饭的,吃饭的地方是赵让选的,算是家私家餐厅,需要提前预订,一般人不知道这个地方。

赵让站在地铁口犹豫不决,雨越来越大丝毫没有要停下的意思,手机上的时间显示离他们约定的时间还有不到十分钟。

最后还是麻烦了刘也。当刘也撑着伞站在雨里的时候,赵让觉得他看到了自己的天使,虽然天使嘴上一直在埋怨自己。

“出门不会看天气预报的吗,雨这么大,两个人挤一把伞还不如你冒雨跑过去,我今天穿的新鞋啊。”因为身高的原因,伞在赵让手上,听到这话,他揽过刘也的肩,把伞又往他那一边偏了偏。

“对不起嘛。下次,下次我一定带伞。”李鑫一总是说赵让喜欢撒娇,这话没错。

赵让记不清那顿饭吃了什么,不过最后是刘也结的帐。

这餐馆不便宜啊。刘也说,你生活费够吗,我来吧,你省下点钱买学习资料。

我又不是中学生,赵让在心里默默吐槽但是没有说出来。在刘也那里,他赵让永远是一个小朋友。

后来他们没再去过那家餐馆了,因为刘也说吃不惯西餐。

 

刘也结完账,赵让有些局促不安地看着他。一是因为本来这顿饭应该是他来请客,二是因为雨还没有停。

刘也看看门外淅淅沥沥的雨。得,我开车送你回去吧。

车开上路,车载CD放着当红的歌曲。

你也喜欢这个歌手吗?赵让开口,又觉得自己无聊透顶,找话题都找不到。

还行吧,朋友的车,我随手放的。

这里离学校不远,刘也把赵让送到学校门口,车开不进学校。

雨怎么还没停啊。刘也说,要不你把伞拿上吧,我就不送你了。赵让想了一下,接过了伞。

赵让走了两步,又回头冲车里的人摆摆手,才又走进雨里。

 

刘也开车回到酒吧,高嘉朗正在台上唱歌,正巧就是刚刚车里放的那首。

那小朋友请你吃饭了?高嘉朗看到了刘也进门,一曲唱罢就凑过来。

醋劲这么大,你犯得着跟小朋友赌气吗?

犯得着,找你的就犯得着。

好了,你都说人家是小朋友了,别生气嘛。刘也安抚地亲上高嘉朗的面颊,两个人交换了一个黏黏糊糊的吻。

回家再算账。高嘉朗说,刘也笑笑没说话。

 

07

那天之后,赵让还是偶尔去酒吧喝酒,只是刘也再也没有凑到他旁边搭话。赵让再约他出门他也没有答应。

赵让不明白,他不喜欢刘也总是以哥哥的态度跟他说话,他更不喜欢刘也不理他。

赵让不知道第几次拨出电话的时候对面终于接听了。

“干啥啊。”听到熟悉的声音,赵让感到如释重负,话到嘴边反而说不出来了。那边的声音有些吵闹,刘也还在酒吧。

“没事我就挂了啊。”

“别别别,我想请你吃饭。”

“我没记错的话,上次那顿还是我结的帐。”

刘也的话让赵让有些尴尬,“你能不能别这样,我是认真的。”

“什么嘛。”

“我是真的喜欢你,我想和你在一起。你上次明明说……”赵让突然觉得有些委屈。

“可是我有男朋友了啊。”

“那又怎样,我就是喜欢你啊。”

刘也那边是开着免提接电话的,现在他正和高嘉朗站在酒吧门口,听到赵让这么说,刘也有些无奈的冲高嘉朗耸耸肩,把手机递到高嘉朗手上。

“小朋友,你要是闲的没事,就好好学习,多读点书,别天天想些情啊爱啊,没意思。”说完,高嘉朗直接挂了电话,拉黑删除一气呵成。

把手机还给刘也,高嘉朗还是闷闷不乐,他愤愤地给自己点了一根烟。

“干嘛跟小朋友赌气。”

高嘉朗真正不满的偏偏是刘也这满不在乎的模样,可他知道就算自己说了也没有用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