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玹

会打字的咸鱼

【高山原也/雅漾】异乡人(01-03)

⚠预警⚠:ntr/全员渣男

谨慎食用

ooc是我的,他们是真的

酒吧老板朗×待业青年也×大学生让

01

赵让18岁生日那天,被他的室友连拖带拽地带到了酒吧。美其名曰,体验成年人的生活。

他是不会喝酒的,被室友硬灌了两杯,脑袋昏昏沉沉的。

室友不知道跑到哪里撩妹子去了,台上有个男人在唱歌,是他听不懂的外文歌。赵让一个人在吧台坐着发呆,不知道什么时候身边坐了个人。

“小朋友不会喝酒就别喝了。”他递给他一杯柠檬水。

赵让抬头想要反驳,话到嘴边又说不出来了。酒吧的灯光很暗,只看清人模糊的轮廓。

他真好看。赵让脑子里就只剩下这一个念头。

“额……谢谢你。”

 

赵让第二次去酒吧是因为给喜欢的女孩子表白被拒绝了。

人们总说酒能消愁,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,所以赵让决定试一试。他给自己点了一排烈酒,誓要不醉不归。

他还没来得及验证借酒消愁是不是真的,就又遇到了上次那个人。

“有心事啊,哥哥陪你喝,等我一下哈。”说完,那人又招呼酒保拿来了一杯柠檬水。

他说让赵让等一会,因为他要去台上跳舞。

酒吧里灯光大多集中在中间的舞台上,衬得那人有点瘦弱,但他的动作却极为有力但又看起来很舒服。赵让学过一点舞蹈,他能看到来这人的舞蹈水平的确不俗,而且,长得也很好看,尤其是那一双眼睛,朝台下笑的时候,仿佛要把人的魂魄勾过去。

一首歌跳完,那人鞠躬下台,径直来到赵让旁边。

“你是附近的学生吧。”那人倒也不客气,直接拿起来赵让面前的酒杯。

赵让点点头,他是个慢热的人,面对陌生人的热情,他有点不知所措。

“酒还是要少喝的。”

 

02

刘也大学毕业了之后就在这间酒吧跳舞了,酒吧老板是他老乡,管他吃管他住,每个月还能抽点提成。刘也考上音乐学院的那一年没想过自己毕业之后会在酒吧工作,那时候他甚至连酒都不会喝。不过现在看来,这样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好的。

不过他的平淡生活又一次被打破了。

他碰到了那个男孩。

酒吧每天来来往往的人很多,特别的人也很多,刘也在这里呆久了,多少也有点交际花的性格,遇到特别的人也会上前搭话聊上几句,说不定还会加个微信,他尤其喜欢充当知心哥哥的角色。

那个男孩也算其中一个。

他见了他两次之后,尝试着要了微信。也没什么别的意思,就是觉得这小孩特好玩,没想到他竟然没给。

刘也看着他落荒而逃的背影,觉得他更好玩了。

后来他竟然又见了小孩几次,他就在角落坐着,眼神分明在看向自己。

 

刘也把这事跟高嘉朗说了,高嘉朗正站在阳台上抽烟。

咋,我去帮你要微信吗。高嘉朗说。

也不是那个意思,就是,我说不上来。

那你喜欢他还是喜欢我。高嘉朗又问。

当然是你啦。

高嘉朗没再说什么,他抽完一根烟,直接躺下睡了,临睡前还不忘说一句晚安。

刘也挠挠头,也睡了。

说起来高嘉朗和刘也的关系,也有点说不上来的感觉。高嘉朗在自己前二十二年的时间里从来没有质疑过自己的直男身份,直到他遇到了刘也。

高嘉朗高中辍学之后就一个人来到了南方,定居了广州,还开了一间酒吧。在大学生不远的地方,来的大多也都是学生,所以他每天凌晨两点准时打烊,收入稳定,还给自己买了辆车。

那天他照常打烊,看到了醉倒在吧台上的刘也。

刘也真的喝了很多,高嘉朗到最后也没把刘也给叫醒,最后只好把他扛回了自己的出租屋。

第二天刘也睡醒的时候,他的平静人生第一次被打破了。

我叫高嘉朗,酒吧的老板,你昨晚喝多了我也没办法。

刘也只觉得自己的大脑放弃了思考,无法处理现在自己的面对的情况。

我……我……我叫刘也。谢谢你。刘也慌慌张张的准备跑路,还好那个叫高嘉朗的人也没有拦他的意思。

也许你应该忘了那个人。在刘也就要逃掉的时候,高嘉朗突然开口。

差点忘了,他刘也喝了酒之后除了会睡死过去,还会说梦话。

 

03

空调是广州人的命,这话没错。宿舍的空调坏了,维修的师傅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回来。赵让大字型的躺在宿舍的床上,脑子里热成了一团浆糊。想睡个午觉怎么也无法入睡。

不知为何,他就突然想到了那个狐狸眼的男人。

赵让敲敲床板。

干哈啊。是李鑫一的声音,看来他的时候也热得睡不着。

你说,遇到喜欢的人怎么办。这是他们宿舍经常讨论的话题,不过平时赵让都是不参加讨论的。

“直接说我喜欢你呗,要对自己的颜值有信心,你可是差一点就成为系草的人。”

赵让若有所以,那个身影一直在他眼前,或者说这段时间赵让经常想起他。赵让又躺在床上想了一会,干脆翻身下床,洗把脸出门了。

我只是想找个有空调的地方,赵让对自己说,显然这个谎言他自己也有点半信半疑。他没有犹豫,直奔那间酒吧。

下午酒吧里没什么人,刘也随便找了个沙发坐在那玩手机。

赵让进来的时候探头探脑的,像个做贼的,刘也觉得有些好笑,干脆就笑出了声。“呦!来了。”赵让本来是想见到刘也,这一见到,倒是说不出话了。

打破尴尬的还是刘也。他轻车熟路地走到吧台后面,“想喝什么,我给你调,刚学会的。”

赵让支支吾吾的,随便指了菜单上的一款酒。

我也喜欢这个。刘也说。适合失恋的。

不,不是那个意思。刘也把酒端到他面前的时候,赵让直接干了半杯。脑袋晕晕乎乎的倒也给了他一点勇气。

我喜欢你。

我知道。刘也那天没喝酒,可他有点醉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