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玹

会打字的咸鱼

【韩叶/微all叶】堕云雾中(一)

#卧底警察韩×黑帮老大叶

#ooc有,私设有,小学生文笔见谅   之前的写崩了,修改过重发了

#我发现lofter和校园网有点不对付



00

“你可要想好了,这不是一般的任务,你有拒绝的权力。”年轻人推了推眼镜。

“我接受。”

“这是你新的档案,记熟它然后销毁,把你从前的事情忘掉吧,但要记住,你是警察。”张新杰把文件递给韩文清。“好好睡一觉吧,以后大概就没什么机会了。”

那是韩文清调到刑警队的第一天.

 

时间是傍晚,天空是雾蒙蒙的,这并不是太常见的天气。叶修不喜欢这样的天气,这加重了他的烦躁,他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。

乘电梯来到顶楼最里面的一件,是陶轩的办公室。

陶轩这人,总是不自觉的流露出一种暴发户的感觉,总喜欢追求些华而不实的东西。叶修一边想,一边推开了沉重的木门。

“陶轩!你最好解释一下这是什么。”黑发的青年重重的摔上房门,把一个没封口的文件袋摔到陶轩的办公桌上,一小包白色粉末从袋子里滑出来,青年的脸上是他平时少见的愤怒。

“挣点小钱啊,叶神你别这么大反应嘛。”陶轩笑了笑,笑得叶修简直想要一拳打在他的脸上,他递了一根烟给叶修。

叶修瞪了他一眼,还是接下了烟,没有点,又放在了桌上。

“当初我们说好的。”叶修压了压自己的情绪。

“是没错,第一不碰毒品,第二不拉未成年入组。”陶轩给自己点上了一根烟。“但是啊叶神,形势是会变的,就靠那两家会所,怎么养活几百号兄弟啊。大家天天跟着我拼死拼活的,不就是为了几个钱嘛。”

叶修不说话了。他知道现在自己说什么也没有用了。他可以不在乎那些钱,或者说比起钱他更在意原则,但陶轩不可以,那几百号兄弟也不可以。

“好。但我是不会碰的,我退出嘉世组。”漫长的沉默后,叶修开口,陶轩似乎并不意外叶修的话,他笑了笑。

“哦?叶神是想退出?还是说……”他从抽屉里拿出几张照片,放在叶修面前。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干什么。”

照片上的主角,是叶修和一个女人。

叶修看到照片,差不多明白了陶轩是什么意思了,这嘉世组,怕是已经没有自己的位置了。叶修没再说什么,转身离开了。

偌大的办公室里,就剩下陶轩独自在办公椅上坐着。“要变天了。”他喃喃道。叶修在嘉世组的名号太响,虽说嘉世组的老大是陶轩,但是知道陶轩的人少,知道叶秋的人多,要是叶秋反水,自己根本无力阻止。可叶秋这人太固执,明明是混黑帮的,还要给自己定下一推条条框框,陶轩只想挣钱,他只是一个商人,从前是,现在也是。“要拼命了。”陶轩抽完了最后一口烟。

叶修走出会所,天还是雾蒙蒙的。

 

01

韩文清走进酒吧,就直奔吧台去了。

吧台后有一个黑发的青年,和其他人一样穿制服却是完全不同的气质,虽说只是站在那里擦着酒杯,但韩文清一眼就看到了他。

“一杯silver fizz,多加冰。”韩文清说。

“抱歉,我们没有silver fizz ,您要的是不是杜松子汽酒?”黑发的青年微微勾起嘴角。

“silver fizz谢谢。”

“好的,稍等。您的口味还真是独特。”

“是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的,这里的silver fizz 很正宗。”

“那你的朋友品味不错啊。”青年给韩文清端上一杯金黄色的鸡尾酒,韩文清注意到他有一双很好看的手,手指修长,骨节分明,只是在几个特别的地方磨出了茧子,绝对是经常用枪的人,韩文清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手,只有一层薄茧。

酒杯下面压了一张纸条,韩文清悄悄把纸条藏进手心。

韩文清喝完了酒没有多停留就走了,他本不喜欢这样灯红酒绿的地方。但酒喝得急了,不免会有些头疼。他出了酒吧,钻进了一个胡同里,借着微弱的灯光,韩文清看清了纸条上的内容。他随手将纸条撕碎,丢进了下水道。

叶修看着韩文清离开的背影,突然感到一种莫名的压力。

为什么是他,叶修想。这不是来这里唯一一个人,但只有这一次叶修交出了那张纸条。

叶修从前见过韩文清,甚至可以说是很熟悉这个人。要叶修说,韩文清大概是他这辈子见过的最正直的人了,虽然看长相他的确有点像个黑社会老大,但是他肯定不会真的混黑道。不过看起来他并没有认出自己,叶修希望是自己认错了。

 

三天后的一个阴雨天,韩文清根据纸条上的内容来到了一间咖啡厅。这咖啡厅在警局是有记录的,烟雨组的基地。不过这是韩文清第一次来这里,再调到刑警队之前,他只是一个普通的民警,也不是分管这片区域。

韩文清推开门,挂在门框上的风铃跟着响了起来,声音很特别。

店里的装修很用心,是那种网红店面的样子,对于韩文清这种直男来说,他也挺喜欢这种氛围的,店里摆着很多可爱的摆件,浓浓的咖啡味渗入了每一个角落。

韩文清回忆起自己看过的那些资料,由楚云秀领导的烟雨组主要是放高利贷还有买凶杀人的事情,和这间颇具风情的咖啡店联系起来,不禁让人胆寒。

现在店里没什么人,也不可能有什么客人,门口早已挂上了歇业的牌子。

韩文清扫视了一圈,看到一个男人朝着门口这边坐着,窝在单人沙发里抽着烟,是那天晚上自己见到的那个男人。那人也看到了韩文清,冲他挥挥手。

“呦,是新面孔。嘉世组的二当家亲自带新人啊。”韩文清走进后发现那人的对面还坐着个女人,想必是烟雨组的大姐头楚云秀了。相传这烟雨组的大姐头是百年一见的大美人,但是个蛇蝎美人,极为心狠手辣,现在看来这传言的前半句是不假。而他口中的嘉世组二当家,就是在道上赫赫有名的叶秋。

“带新人见见世面。”叶修掐灭了手里的烟,伸手去掏口袋。“你这烟太洋气,抽不惯。”说着从口袋里掏出半盒芙蓉王。

“这么多年了,抽烟的品味还是这么差。”楚云秀说。

“习惯了,再说了,品味这件事,咱俩彼此彼此。”

韩文清上前给叶修点了烟。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叶修问。

“韩文清。”韩文清冷冷地答道。

“真名?”

“嗯。”韩文清站到叶修身后的位置,没再言语。

“还真是新人啊,不会有什么问题吧。”楚云秀说。

“没事的。你还不相信我?”

“服了你了,行吧,说说你现在什么计划。”嘴上吐槽着,楚云秀脸上的表情却没什么变化。

“先拿下两个地盘,城东的那家夜总会,陶轩的办公室在那。其他的还没有想好,再说喽。”

“跟我还来这一套,不想告诉我就算了。你打算怎么搞,硬抢?还是很谈判?”

“我这不是来找你了吗?我去找陶轩,你们控制其他人。就在这周,到时候我再想办法联系你。”叶修抽完了一根烟,起身要走。“还有,陶轩可能已经知道了,你们小心点。”

“我这也算是舍命陪君子了。别忘了咱们说好的,三成。”

“放心。”叶修说道。

韩文清跟着叶修出了咖啡店,在门口叶修还随手把暂停营业的牌子换成了正常营业。

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

“挺好的。”韩文清不明白叶秋为什么要叫他来这样的场合,而且只有他们两个人。

“就没有想问的吗?”叶修随意地踢开路边的小石子。

“为什么叫我来?”

“你都听到了,我现在要干大事,以前的人肯定信不过。而且,我相信你的能力。”

“你别不信,这看面相我跟王大眼学了几招,准的很。”见韩文清没有说话,叶修补充道

韩文清应了一声,他并不能相信叶修的话,但他希望叶修说的是真心话。卧底个几年,把该拿到的资料拿到,功成名就然后退出,韩文清明白这些不容易,但他相信自己会做到。

“你现在住在哪里?”叶修问到。

“城中村的出租房。”

“这么惨,好吧,这个电话卡给你,保持开机,我会再找你的。”走到大路上叶修进了一辆停在路边的车,示意韩文清不要再跟着了。“还有,我叫叶修,记住这个名字。”

韩文清看着叶修的车开远,把电话卡装进了手机。

叶,修,他在心里默念,突然想到了什么,但立即否定了自己的想法。

叶修开出两个路口,拨通了一个电话,还没等叶修开口,电话那边就说了起来。

“老叶老叶,最近怎么样了,是不是想我了给我打电话啊,我上次跟你说的事情你考虑得怎么样了?要不换一家也是可以的,城北那边新开了一家火锅,那老板我认识,味道有保证的。”

“好好好,你先闭嘴,有正事。”听到正事,电话那边的人才住了嘴,叶修真的怀疑如果一直让黄少天说下去,他会让自己大脑缺氧。

“帮我查一个人,韩文清。”

“哇,老叶你不要总喜欢给我增加工作难度,就给一个名字,怎么查啊。你这不是诚心为难我嘛。”

“我还不知道你,哪有你妖刀做不到的事,算了我下次还是直接找喻文州好了。”

“别这样,正好我现在正闲着,十二个小时以内给你传邮件。”

“八个小时。钱已经给你打到卡上了。”叶修的车左拐右拐,开进了一条死胡同里。

“成交。”

叶修下车,回到了自己的出租屋。城中村虽然鱼龙混杂,但却可以逃出警察的监视范围。

叶修倒在床上,韩文清不知是什么时候搬到这里住的,自己竟从来没有见过他,不过看来他是的确不认识自己了,叶修叹了一口气。屋里没有开灯,叶修就这样静静地躺着。窗外的雨声伴着各种喧哗的声音,那是这片土地特有的堕落。


tbc

评论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