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玹

会打字的咸鱼

【喻叶】记一次约会

#疯狂摸鱼,不想更长篇,只想写段子

#法医喻×刑警叶

 

叶修有些局促地坐在餐桌前。喻文州订的餐厅是这附近有名的情侣约会的圣地:牛排红酒,烛光晚餐,还有乐队演奏的唯美古典乐。据说某对娱乐圈的模范情侣就是在这里求婚的。

“净整这些不实用的。”服务员端上了不小的盘子,盘里的食物却没有多少,叶修不免吐槽了几句。

“好好,下次要实用的,去小区门口吃煎饼果子怎么样啊?”喻文州笑着说。“好歹是周年纪念日,就让我浪漫一次吧。”

喻文州把切好的牛排换到叶修面前,又顺手给他把酒换成了饮料。

“好,听你的。”

这是他和喻文州在一起的第二年了,两人高中就认识了,没能一起上大学,考研的时候恰好考到了同一所警校。喻文州等了五年,终于等到了告白的机会,却又等了三年才等到叶修的答复。

既是警察,又是警察家属,这样的身份让两人更加珍惜相处的时光。只可惜上一年的纪念日,叶修出现场去了。

昏暗的烛火更显出喻文州干净帅气的脸庞,今天他还有模有样地打上了领带。叶修在出门之前也被喻文州要求穿上了休闲西装。“衣冠禽兽。”叶修小声吐槽到。

“你说什么?”喻文州本就注视着叶修,他的小动作当然尽收眼底。

“没什么。”

叶修不说,喻文州也没再追问。两人闲聊了几句,喻文州的电话却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。喻文州伸手想要挂断,看到了来电显示的名字之后,只能接了起来。

“是我……好的,明白了……嗯……马上赶到……十分钟之内。”

“谁啊?我还以为你会把电话静音。”叶修问。

“我哪敢静音啊,是局里,有事情了。”喻文州摸出钱包,给叶修留下结账的钱。“抱歉啊,这次是我有事情,不能陪你了。这顿饭还是我请客。”

“理解。”叶修摊手,“下次我请你吃煎饼果子。”

这种事对警察来说,也是日常的一部分了。二十四小时手机开机,随时待命,半夜睡觉的时候被吵醒都是常有的事情。

“一言为定。”喻文州走到叶修身边,弯下身,在叶修唇边留下温柔的一吻,急急忙忙的离开了餐厅。只剩叶修独自坐在餐桌前。

他喝了口饮料,快速解决掉自己盘子里的食物。他回想起他和喻文州相处的这几年,他本不会想到喻文州会喜欢自己,但他以为突然的告白,却是喻文州的蓄谋已久。但他现在是真心喜欢喻文州的。

电话的铃声打断了叶修的思绪,看来电显示是局里的领导。不会这么巧吧。叶修在心里吐槽。

“城南的水库里发现了尸块,法医和现勘的人已经到了,二十分钟之内赶到。”

叶修挂了电话,直接去结了账,看到桌上剩下的食物,不免感觉有点可惜,又叫服务员打了个包。

 

叶修赶到现场的时候,远远地看到了那个蹲在地上工作的身影。他喜欢的正是这样认真工作的喻文州。

“现在什么情况?”叶修随手叫住了一个民警。

“我……我是新来的,不太清楚,负责的警官在那边,你去问他吧。”民警指了个方向就跑开了。叶修只得走向另一边,还要小心地不去破坏现场,好在负责的民警还是个熟人,罗辑,这人来当警察还是听了叶修的建议。

基本了解了情况之后,法医那边的工作也基本结束了。喻文州端着手收到两人面前,“死者男,被四肢、躯干、头一共被分成了六部分。目前来看没有部分缺失,死因初步确定为溺死。没有其他问题的话,我们就把尸体拉回去了。”

“尸源找到了吗?”叶修问。

“还没有,接下来就麻烦你们了。我先去交代外围的工作了。”罗辑说完,转身离开了。只留下叶修和喻文州面面相觑。

“这么巧,你也来了。”喻文州说。

“没办法,我也不想来的。餐厅的饭我打包了,咱们晚上回家宵夜。”叶修说。

“宵夜?怕是有点难办了,这个案子,还是很棘手的。”喻文州叹了口气。

“怎么说?”

“我还不能确定。我觉得,死因有点奇怪,不太像溺死,总之就是很奇怪。”喻文州皱起了眉。

水库位于市郊,没有什么人烟,现场的灯光基本全靠几辆警车的大灯。月光下,那人的眉眼怎么看都是十分的好看。

“得,开始加班吧,说好的浪漫也没有啦。”

“我觉得现在也是挺浪漫得啊,在案发现场约会,没有几个人又这样的经历吧。”

“我宁愿没有。”叶修撇撇嘴。“工作喽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