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玹

会打字的咸鱼

【韩叶】堕云雾中(四)

#卧底警察韩×黑帮老大叶

#ooc,小学生文笔,故事老套。

#突然上线填坑

05

在韩文清中学时代的某个暑假,他正躺在床上听着窗外的蝉鸣发呆,他妈妈突然到他的卧室里,告诉他隔壁新搬来了一户人家。是一对夫妻带着一对双胞胎兄弟,和韩文清同龄。

那时候,街坊邻里的关系近,大家又多是独生子女,孩子们对邻家的孩子就像自己的兄弟姐妹。韩文清作为这一片的孩子头,自然要表示一下。他问他爹要了两块钱,去街角的小卖部买了根冰棒。

韩文清走回来的时候,叶修和叶秋正在家门口踢球,韩文清一边吃冰棒一边蹲在旁边看。等冰棍吃完了,他就凑过去搭话。

“可以一起吗?”

两个少年停了下来,打量了他一眼,点点头。孩子们总是害怕不能融入集体。

等到三个人都满头大汗了,韩文清停下来。“我叫韩文清。”那时候的韩文清觉得,男人就是要话不多,这样才帅气。这个习惯一直延续了下去。

“我叫叶修,那是我弟弟,叶秋。”

说真的,韩文清花了挺长的时间才分清这两兄弟,得益于性格的合拍,那时候他们已经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兄弟。不过韩文清和叶修的关系更近一些。

那时候叶修和叶秋已经成为了所谓别人家的孩子,成绩好,懂礼貌,家里还时不时传出琴声。韩文清的妈妈也在考虑是不是应该送韩文清去上兴趣班,不过韩文清从来不管这些,他偶尔去找两兄弟玩,不过叶秋经常叫不出来,不像他哥,任何时候都是说走就走。

回忆起少年时代的自己,韩文清都觉得自己是个快乐的傻子。那时候没有心事,天气不是晴天就是雨天。

少年的感情也来的突然,或者说,对韩文清来说很突然。某个黄昏,两个人像平常一样躺在湖边的草地上发呆。叶修看着夕阳,突然开口。

你讨厌我吗。

韩文清一愣。“啊?为什么讨厌你?”

那,喜欢吗。

“当然啊,我们是好兄弟不是吗?”

叶修没再说话。两个人回家的时候,又在小卖部买了两根冰棒,叶修请客。

再后来,那家人搬走了。韩文清又变成原来那样,大部分时间都躺在床上发呆。

 

06

那天韩文清回到自己的出租屋的时候感觉自己的心脏都要跳出来。他躺在床上,直到天都要亮起来才勉强睡着,没到中午又被噩梦惊醒。

他起床给自己倒了一杯水,再也没有半点睡意。

他想起叶修新给自己安排的任务,又是一阵头痛。他觉得自己在叶修那里的地位太奇怪了,平时就当自己是个小喽啰,安排在夜总会看场子,见了谁都要叫声哥,混了这么久,嘉世组的人只是见过脸,见没见全都不知道。到了要拼命的时候,又要把自己叫上出生入死。每次问为什么,得到的答案永远是不该问的别问。现在又要自己查嘉世组的内鬼是谁。

韩文清把那一大堆人事资料摊在床上,暗暗在心里骂叶修脑子不正常。谁能从身份证复印件和自我介绍里看出谁是内鬼啊。再说这些资料还没警局内部档案全,叶修这步棋大概是在试探自己,要是真能找出来陶轩的奸细,那他八成也是个奸细了。

韩文清最后决定自己还是做一下自己的本职工作,他把那一摊废纸整理好,去了夜总会。

他照例坐在吧台旁的那个位置,看着舞池里扭动着的男男女女。

韩文清先是和吧台后面的酒保聊起了天。这间夜总会原本是嘉世最大的据点,都是嘉世的人,而这酒保主要负责的就是接头。

“不少人跟着陶轩走了吧,现在人手还够吗?”

酒保自然直到这韩文清其实是叶修身边的人,也没有做什么隐瞒。“还是够的,叶哥把其他地方的人叫过来顶了那些人的空子。不过之前主要是因为陶轩总是在这里,需要的人手自然多些。”

“那叶修不用这里,天天呆在哪里?”

酒保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韩文清。“这你不应该比我清楚?”

“我天天和你呆在这里,咱们知道的差不多。”

“也是,之前叶哥就总是神出鬼没的,陶哥一直不满他这一点。其实我觉得啊,他八成天天宅在家打游戏。”

韩文清没再说话。“话说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刘皓。”刘皓指指自己的胸口的工牌,“以后有什么事还请韩哥多多担待。”

没想到叶修来了,他先是在场子里转了一圈,和好几个兄弟打过招呼之后,又来到了韩文清身边。刘皓立即就闭了嘴,冲韩文清使了个眼色,就到一边忙活去了。

“交给你的任务怎么样了?”

韩文清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他说这事明明是在今天凌晨。“我……还需要些时间。”

“加油啊,新人。我看好你。”

这个时候知道我是新人了。韩文清又在心里翻了个白眼。

“刘皓。”叶修把那个酒保喊了过来。“最近有啥消息没。”

“没有。”刘皓说,给叶修递了一杯冰水。

“那就好。”

叶修坐在吧台喝完了水,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,走出了夜总会的大门。

tbc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