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玹

会打字的咸鱼

【黄叶】一梦华胥(上)

#很久没有尝试过的文风  小学生文笔见谅  ooc有 私设有

  设定是现实中叶修没有离家出走,梦境中是原著向及意识流描写

#一个不太令人开心的故事  谨慎食用

#我真的是一个很难写出甜文的人



醒来的时候,叶修只觉得头痛。

他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,梦的内容却是记不清了。

叶修翻了个身,他依旧躺在自己的单人床上,翻过身去可以看到另一张单人床。叶修拿起床头上的手机,时间是凌晨四点,叶秋还没有理由起床,他也正睡得香甜,可叶修已经睡不着了。

叶修重新闭上眼睛,希望能抓住那个梦的尾巴,直到闹铃响起他也没有成功。

 

“我们还是分手吧。”

眼前的人有一头张扬的黄发,金黄的颜色刺痛了叶修的眼睛。

……别离开我。

“对不起啊,我已经坚持不住了。”

……不要道歉,错的是我,别走。

“我对于你来说,算什么呢?”

……不是的,对不起,对不起,别走。

黄发青年转身的时候没有一丝的犹豫。

 

当叶秋连续一个星期都在嘲笑自家哥哥的黑眼圈之后,他再也忍不住了。

“怎么了?晚上睡得不好?”

“还可以吧。”

“可以什么啊,你的黑眼圈都快掉到下巴上了,我知道最近的客户很难缠,但你也要注意身体啊。”

看到那张和自己差不多的脸气鼓鼓的样子,叶修不禁觉得好笑。

“不是工作的原因,只是……最近老做恶梦而已。”

“噩梦吗,需不需要我陪你睡?讲睡前故事哄你。”叶秋不满哥哥对自己的嘲笑,开起了叶修的玩笑。

“还是算了吧,我怕我噩梦更严重。”

叶秋自知斗嘴比不过哥哥,哼了一声继续看手里的报表。是他的话,肯定不会有事吧。

 

又一次凌晨四点惊醒后,叶修去阳台给自己点了一支烟。他的脚步很轻

今天,或者说昨晚的梦更清晰了,叶修可以看清那人的脸庞——是张熟悉的人,只是想不出对应的名字。

叶修意识到自己一直在做同一个梦,一个连续的梦。这是件不太容易的事情。

叶修深吸了一口烟,白色的烟雾朦胧了他的脸。

现在他大概意识到了这个梦的内容,真是可笑啊,自己单身汉一个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。

一支烟的功夫,叶修躺回床上,他盯着天花板,各种各样的莫名想法突然涌入脑海。

那个人并不是最近才出现在自己的梦里。

叶修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。

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

 

叶修第一次梦到那个人的时候,他还是个青涩的少年。

那人冲着自己笑。是很开心的,双方都是。和现在很不一样。

是个阳光明媚的午后,叶修感到有什么东西掉到了自己头顶,是一片落叶——是秋天啊。叶修轻轻拍掉头顶的黄叶,对上了一双明亮的眸子。

叶修愣了一下,对方咧着嘴,露出可爱的虎牙。

人在梦里的时候,视野会变得模糊。叶修看不太清那人的脸,只觉得他生得好看,自己怪喜欢的那种长相。

对方说了句什么,一股暖意从心底升起,自从中学毕业之后,自己从来没有这样开心过吧。

叶修突然想起了和弟弟一起收养小点的时候:他们俩在家附近的公园里发现了一只流浪狗,一直偷偷从家里拿剩饭去喂,结果被父亲发现了。一向严肃的父亲竟然同意了他们养宠物,虽然付出了一些代价,但是那本来是从来不敢想的东西,最后得到了。那次叶修高兴了很久,只是表现得没有叶秋那么明显。

梦中的阳光刺眼,那人的黄发也刺眼。

 

老叶老叶,我喜欢你,做我男朋友吧。

 

叶秋朦朦胧胧地睁开眼,看到哥哥正坐在床头抽烟——不管怎么样,他从来不会在房间里抽烟的。

“出什么事了吗?“叶秋揉揉眼睛,屋里没有开灯,借着窗外的路灯,叶秋看得出叶修整个人的疲惫。

“没什么。”因为烟的原因,叶修的声音比平时更沙哑一些。

叶秋坐起身来,直直地看着叶修。

“你说,梦里的东西会是真实的吗?“叶修又给自己点上一根烟。

“这……“

叶秋还没有想好回答,就被叶修打断了。

“肯定不会的吧,可为什么……感觉那么真实,真的会这么难过啊。”

这不是自己所熟悉的叶修,叶秋陷入了沈默,他从来没有见过哥哥这个样子,即使他知道,天亮之后,叶修又会是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,不需要依靠任何人的样子。

“要不要去看看心理医生,我感觉你最近很不对劲。”

“心理医生吗?也好。”

 

叶修出门之前,看到弟弟给自己留的便签放在鞋柜上,和一张名片放在一起。他想起了凌晨的对话,把名片收到了自己的口袋里。

 

下班之后叶修顺着名片上的地址找了过去。并不是叶修意识中的那种诊所,在一个普通的小区里,外面挂着一个还算是显眼的招牌,否则叶修觉得自己肯定找不到这个地方。

叶修敲了敲门,开门的是个青年人,脸上带着无害的笑容,让人感到轻松。算是帅气的类型,只是两只眼睛明显大小不一。

“是叶先生吧,您的弟弟有帮你预约。我是王杰希,你可以叫我王医生,或者其他你喜欢的称呼。”

“王医生您好,要麻烦您了。”叶修在心里暗暗吐槽了一下自家弟弟,真是没有瞎关心。

“不算麻烦,叶先生先随便坐一下吧。”

 

梦里的天是灰蒙蒙的,看不清前方,也看不清身后。

是谁在哪里。

叶修环顾四周,自己应该是身处片森林。雾气笼罩的森林,不知有什么危险藏在深处。叶修奔跑着,却一次次返回原地。

徒劳的奔跑,叶修不敢也不能停下脚步。远处似乎传来其他人的声音,那么遥远却又那么真切。

是谁。

叶修停下脚步,突然感到脚底一空。

他跌入了水中。

tbc

评论(1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