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玹

会打字的咸鱼

【韩叶】梦醒时分

#一个练笔,很短很短很短。现代警匪AU  卧底警察韩×黑帮老大叶

#第一次写虐文写得自己想哭,大概会搞成个中短篇,谨慎期待吧

#ooc有,小学生文笔见谅



张新杰看着自己眼前的这个男人:黑色的头发缺少打理,额前的碎发快要遮住眼睛,脸上似乎因为熬夜而带着一点浮肿,整个人都是一副懒散的样子,随意的坐在椅子上,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——大概还是混得不太好的那种,很难把他和全省最大的黑帮头子联系在一起。

在道上混的,没一个不知道叶秋大名的(已经确定叶秋是个假名),关于他的传言很多,又说他杀人如麻、六亲不认的,也有说他放弃千万家产出来混黑道的,这些东西假假真真的,大家一般也就当个故事讲,但所有人都知道,叶秋很强,嘉世组很强,别去找他们的麻烦。

“我们的卧底已经掌握了充足的证据,不管你现在说不说,说什么,我们都足够给你定罪。”张新杰推了一下眼镜,他现在有些相信那些传言,这人虽然看着懒懒散散的,但却给人很强的压迫感。

“呵,都现在这样了,有什么不能说的。”叶修笑着说,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。“不过我想见一下韩文清,就我俩,之后我再说你们想知道的。”

张新杰听到了耳机里传来了指令,“好。”

张新杰刚出门,一个身材魁梧的男人就走了进来,他紧皱着眉头,和那个坐着的人相比,他才更像是黑帮的成员。

韩文清示意指挥室关闭监控和录音,然后坐在了叶修对面。

“你想说什么。”韩文清的声音里似乎带着点怒气。

“别那么凶嘛。给我点根烟吧。”叶修说,他现在手被铐起来,的确不能自己完成这个动作。

“你应该少抽点烟。”

“以后就抽不到了,这是最后一根了。”叶修说,看到韩文清的脸又要拧起来,赶紧补充道:“这真的是最后一根了。”

韩文清掏出口袋里的烟盒,熟练地点上,自己抽了两口,然后递到了叶修嘴边。“你这个人,假话总是说的和真的一样。”

“谁不是呢。”叶修叼着烟,说话却没受到什么影响。

韩文清笑了一下,接着又恢复板着脸的表情。“说吧,有什么想交代的。”

“就咱俩了,需要这么严肃吗?”叶修笑,“我就是想再看看你,估计以后没机会了。”

韩文清看着叶修,叶修经常笑着,但不是这样。叶修笑着看你的时候,真的会让人感觉背后发凉,性命不保,但他也可以笑得阳光,像个刚走出校园的大男孩,那种笑容,韩文清有幸见到过一两次,今天又见了一次。

“对不起。”韩文清移开了目光。

叶修深吸一口烟,“你没对不起谁,都是工作嘛,不过你还……挺敬业的。他们有没有给你表彰啊。”

韩文清没有说话,也没有看叶修。

“别有心理负担啊,你不会以为……我真的喜欢你吧。”叶修用手熄灭了烟头。

“不过我还是挺喜欢和你上床的,啧啧,以后也没有机会了。”

“够了!”韩文清猛地站起来,撞倒了椅子。

“你把他们叫进来吧,我会告诉你们想知道的事。”

韩文清逃一般得离开这个有叶修在的房间,他坐在审讯室门口的椅子上,把头埋着手里。

都是工作。

你不会以为我真的喜欢你吧。

叶修刚刚说过的话一直在韩文清脑子里回响。只是工作,韩文清对自己说,他第一次觉得这走廊里的空调有点凉。

 

韩文清被调到打黑组之后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去当卧底,他没有什么犹豫就答应了,对任何任务他都会接受得干脆。当卧底是个辛苦活,在黑帮血拼,提心吊胆地送出情报,还得一遍遍提醒自己不要忘了身份,韩文清这任务一接,就是四年。

嘉世组那时候刚刚起步,从小喽啰口角到帮派火拼,韩文清永远不要命的冲在第一个,也就很快被提拔到了叶修的身边。

那是一次庆功宴,他们走私了一批军火,狠赚了一笔。叶修这人不太会喝酒,是那天晚上第一个倒下的,韩文清在酒店开了个房间送叶修去休息。

道上的传闻有一条没有错,叶修是个gay,很不巧,韩文清也是。韩文清还记得那天叶修红着脸说喜欢,他从来没有见过那样的叶修。

韩文清还在想着发生过的事情,审讯室的门被推开了。叶修被带了出来,夹在两个警察中间,更显得他有些单薄。

叶修发现了韩文清坐在那里,转脸看向他。

韩文清看到叶修的嘴一张一合,无声的说什么。韩文清坐得太久了,脑子都有些迟钝了,他努力读出叶修的话。

你。

我也爱你。


Fin


评论(5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