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玹

会打字的咸鱼

【韩叶】记一次吵架

#一个小练笔

#有私设,有ooc,小学生文笔见谅

#明天就开始上课了,真是令人头大

叶修迷迷瞪瞪地睁开看,就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站在床前。

“嗯……几点了?”叶修翻了一个身,用后背对着韩文清。

“七点,起来一起去吃早饭。”

叶修在床上挣扎了几下才坐起来,被子团成了一个球抱在手里,眼睛还没有完全睁开。

“快点。”韩文清本来是在衣柜前拿衣服的,看到叶修半天也不起身,心里来了气,双手交叉放在胸前盯着叶修。

“别那么着急,时间还多。”叶修随手接过韩文清递来的衣服放到了自己面前,又想倒头去睡,被韩文清像拎小鸡崽一样揪住。

“别睡了。”韩文清的声音里带上了怒气,叶修这才揉揉眼睛开始穿衣服。他昨晚玩手游,因为有活动,一直玩到凌晨一点多,现在脑子根本不清醒。

叶修胡乱穿上衣服,一头钻进洗手间。韩文清坐在床边,隐隐有些头痛,昨晚叶修一直在客厅玩游戏,玩了一阵又到阳台上去讲电话,他自己躺在床上根本睡不着。他一直有点起床气,现在又没睡够,再加上一起来就看到叶修那副不争气的样子,总觉得有一肚子气没处发作。

叶修在洗手间里细细簌簌地不知道在干什么,韩文清也不打算去管,正准备掏出手机看看新闻,就听到叶修哎呦一声,接着是玻璃落地的声音。

韩文清撂下手机冲过去打开洗手间的门,就看到叶修正蹲在地上拾玻璃片,见韩文清过来,抬头冲他笑了笑。“嘿嘿,不小心。”叶修接着低下头去摆弄那些破碎的玻璃,嘴里还小声嘟囔着:“为什么非得买玻璃的,这么容易碎,等换个塑料的好了。”漱口杯是当初他们一起挑的,情侣款。当时韩文清不愿买玻璃的,怕碎,还是叶修口口声声地保证没问题才买的。现在倒好,叶修把自己的那一只打碎了。

“出去,我来收拾。”韩文清冷冷地说。

“没事没事,我能搞定。”叶修摆摆手,拒绝了韩文清的提议,又从地上捡起了一块玻璃放在手上。

“拿个扫把来,小心手。”

“知道啊,一会就拿。”

韩文清正想去把扫把拿过来,扭头就看到洗手池边上隔着的半包烟和一个打火机,心里的那股怒火突然就窜了上来,他用力摔上了厕所门。

叶修被这声音吓了一跳,手一抖,指尖出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伤口,血直接就滴在了雪白的瓷砖上。叶修疑惑地看向门的方向,轻叹了一口气,也没有多说什么。

两人折腾到七点四十才出门,因为怕路上堵车,就没有坐下来吃早饭,只是买了两个肉夹馍带着准备路上吃。

韩文清的工作单位离家并不近,又要绕点路去送叶修,每天早上的时间都很紧张,最后的结果是韩文清成了个典型的路怒族。

叶修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吃着肉夹馍,韩文清一脚刹车差点把他甩出去。

“老韩你能不能开稳点,嘶,咬到舌头了。”

“不能。”韩文清铁青着脸盯着前方。

“怎么了,一大早的和吃了枪药一样。”叶修抱怨道。韩文清没有接话,眉头皱得更紧了。“生什么气啊,吓得我都想交保护费了。”

韩文清转过头狠狠地瞪了叶修一眼。“闭嘴,很吵。”

叶修看韩文清的确有点生气,也不愿再去招惹他,扭过头去看窗外的风景。路边立着一个大型广告牌,是个房地产广告,叶修指着窗外对韩文清说:“等我们结婚了,我给你买这个楼盘当生日礼物。”

韩文清冷哼一声,没有说话。叶修每次看到什么东西就说要给韩文清当礼物,生日礼物,纪念日礼物。如果他真的买了的话,韩文清大概会很感动,韩文清想起自己前几天生日的时候,叶修塞给自己了两只中性笔,还是在楼下便利店现买的。

“我妈昨天给我带电话了,又催我回家相亲。”叶修看着窗外的广告牌说。

“你怎么说的?”

“还能怎么说,糊弄着呗。”叶修吃掉了最后一口肉夹馍,习惯性的去摸口袋。

“没跟她说咱俩的事吗?”

“能怎么说?我爸心脏不太好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
“我不是照样说了。”前面有辆车强行超车,韩文清使劲摁着喇叭。

“别摁了!吵得我心慌。哎,那怎么能一样。”

“怎么不一样!”还有一个路口才到叶修的公司,韩文清却在路边停了车。

“老韩你要什么?”

韩文清看着叶修,刚开始还是生气的表情,逐渐变成了无奈。

“叶修,要不咱俩就这样吧。”

叶修看着韩文清,脸上并没有韩文清预想中的惊愕。他转过脸去,本来只是把一支烟叼在嘴里,现在掏出打火机点燃了这支烟。“要分手啊。”

“别在车里抽烟。”

“也是啊,”叶修苦笑,“现在已经分手了。”说着便去拉车门。

韩文清本来只是觉得他俩应该谈一谈,没想到叶修真的说走就走。

“我今天晚些时候去收拾我的东西。再见。”叶修摆摆手,和每一次韩文清从他去上班的时候一样。

“等等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叶修已经走远了,似乎并没有听见韩文清的话。

 

韩文清一下班就赶回了家,他坐在沙发上等着那个开门的声音,从傍晚一直等到天黑透。最后好歹是等到了。

叶修大概是喝了酒,钥匙在锁孔里转了好几圈才推开门。

“你喝酒了。”叶修的酒量并不好,今天看来是喝了不少,能找到家门还算是不错。

“你已经管不着我了,我们分手了!我是来拿东西的。”叶修说得很激动,因为酒精的原因明显有点站不稳。
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你能不能不要走。”

“不是你赶我走的吗?”叶修走进卧室,开始往外丢自己的衣服。

“韩文清你别觉得我说什么就是什么,在你工作的时候行,在我这不行。”

“我知道了,是我不对。”韩文清跟进卧室。

“是,你的确不对。”叶修把一个枕头扔到了韩文清鼻梁上,以发泄自己的愤怒,手上收拾东西的速度也没有减慢。

“那你先别走。”

“你哪一次不是这样说的。我真的要走了。”俩人在一起三年,很少吵架,但每次吵起来也是惊天动地。韩文清这人总喜欢冷战,叶修就哄,哄到最后哄到床上去,事情就算解决了。

“那你走啊,走了就别回来。”

叶修拎着那个塞得乱七八糟的行李箱,摔上了门。

房间里只剩下了韩文清自己。

Fin.

评论(6)

热度(6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